细草穿沙

中国摄影报撰稿人,蜂鸟网摄影专栏撰稿人携程签约摄影师,华盖签约摄影师。 尼康中国认证NPS专业摄影师,(图片非商业转载,需要注明来源,禁止未经授权的商业使用)

© 细草穿沙
Powered by LOFTER

岁末年尾,想给各位说点什么,泡一壶茶,等到茶凉,还是无从下笔。这世间的祝福都已经被送尽,发财,升职,姻缘,健康。我想我还是送个:包容,平和的祝福,用这样的心态看待世界,人生才会真的好起来,其他福缘才可以留得住。

决定看到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其实不是眼睛,而是大脑。这是中学生物就学过的简单知识,只是被我们一直忘记。所以,佛家总说:境由心生是有科学基础支撑的。心即是我,即是整个世界。

这半年,十分感谢许多朋友的不断留言,鼓励。每次看后有高兴,也有惭愧。高兴来自那个小我的几分自满,惭愧来自内心真我的几分心虚。 我知道,我自己说的都是皮毛,都是沧海一粟,都是一家虚言。 之所以还是要说,要分享,也是用这样的方式和各位共勉,我们都是普通人,用这样的分享和各位一起分享人生,分享成长。

很多圈子都有几分“妖气”,比如谈国学总有人偏执的非黑即白。有人把传统文化贬低的一无是处,也有人站出来拿传统当“万灵丹”妄自尊大。摄影圈就更五花八门,有人唱器材决定一切,有人抱着大师名言拍照,有人用力过猛,有人爱屋及乌,喜欢某大师的东西,于是大师的一切都是伟大光荣。

我总觉得过分偏执的思维和现代文明总有几分违和,学会二元化理性的看待世界,是初中老师教会我们的做人至理。或许是我交际太窄,我发现很难找到一个:大家坐在一起平和分享自己,平静的接纳别人的圈子。一交流就总想证明点什么,你对我错,非彼即此,证明比你强,证明拍的比你好,证明用的器材品牌比你的好,甚至证明喜欢的大师也比你喜欢的大师英明神武.....只是这些证明真的与我无关,对我而言,都是我视而不见的。

我不想证明什么,天空行空,分享我的人生,然后认识志趣相投的朋友,相互学习而后充实自己。

我看见这个平台,只是一个我与世界交流的桥。各位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我,是偶然,也是缘分。在新的一年,希望与各位继续保持这样良师益友的关系,通过各位的留言评论,我也受到很多的启发,我有错误的认知,各位也可以指正。所以我们是相互为师,相互为友。

折一支腊梅,带几分梅香。祝愿二零一六年,我们可以在平和,包容的心态下,继续相互为师,相互为友。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,春还没到,那就赠梅好了。

再次感谢各位一年来的鼓励和包容。

图文:细草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3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