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草穿沙

中国摄影报撰稿人,蜂鸟网摄影专栏撰稿人携程签约摄影师,华盖签约摄影师。 尼康中国认证NPS专业摄影师,(图片非商业转载,需要注明来源,禁止未经授权的商业使用)

© 细草穿沙
Powered by LOFTER

苏州园林,对中国古代文人来说,是梦境,是虚幻,是现实与理想的分界线,也是诗酒田园生活里的现实乌托邦。 

苏园之美,美在悄无声息的时光匆匆。园林里的世界不仅仅是三维空间,散落在池塘墙角的植物,给这个三维世界加了一个时间轴。人在园林,精神是可以穿越时空,交替古今。老旧的木窗,水塘边的大树,被风雨侵蚀面目全非的亭子,这些都是时光在匆匆向前的脚步。

绿中微微有一丝春来江水的蓝,红带一点美人酒后的醉。 白墙就是这一切的幕布,默默的放映这样的浪漫已然几百年。

人生不过是风尘仆仆的穿过园林,前半生在厅堂,后半在花园池塘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077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