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草穿沙

中国摄影报撰稿人,蜂鸟网摄影专栏撰稿人携程签约摄影师,华盖签约摄影师。 尼康中国认证NPS专业摄影师,(图片非商业转载,需要注明来源,禁止未经授权的商业使用)

© 细草穿沙
Powered by LOFTER

昆曲是活着的苏州园林,所以你可以像看苏州园林一样,窥视这样的美。朦胧和清晰之间,就是时光隔开的六百年。江南的先民们,把时光的晕染,用水袖的挥舞涂抹在舞台之间。心底如果够柔软,又何处不是江南?


昆曲也是太湖的涟漪,穿越千百年的唐诗宋词,在元曲上汇集到了一处。一个朝代,接着一个朝代,多少文人笔墨的兴衰,成就了昆曲美的内在。任何有悠长历史的民族都有自己集大成的代表艺术,这种艺术不是哪一个人,哪一个时代的创造,而是民族文化的传承和沉淀。


一切所相,皆由心生。但我却留恋这样淡淡的,不浓烈的美。愿更多的人爱上江南,爱上昆曲,爱上园林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5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