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草穿沙

中国摄影报撰稿人,蜂鸟网摄影专栏撰稿人携程签约摄影师,华盖签约摄影师。 尼康中国认证NPS专业摄影师,(图片非商业转载,需要注明来源,禁止未经授权的商业使用)

© 细草穿沙
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更新这组照片,算不得什么好作品,只是遇见了喜欢的随拍记录。在西藏的波密,偶遇这座格鲁派寺院,但刚好正午强光,虽然不适合拍摄,但还是用镜头记录了这组照片。(拍摄镜头 20mm 定焦)

确实太喜欢这座寺院,所以分享出来。这座寺院庄严大方,又不失一种温柔的情调。这样的庭院格局,有盛唐气象的风格,大气中,又夹带了用美来温暖人心的力量。盘腿坐在石子铺的地面上,闭目养神,一阵风吹过,几片桃花飘落,在身上,在地上,更在心里。让人不由就想到了佛祖拈花,迦叶微笑的故事。

一个朋友说,看了这组照片,像苏州园林,建议应该拍出西藏的感觉。我倒以为:从建筑风格来说,这就是一座西藏风格的园林。

其实,寺院和园林都有一个共同的功能,那就是:观心。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种西藏的风格,我从来不认为西藏就应该是一种印象。把一个地域的美固化,本身就是一种刻板印象。去了四五次林芝,每次感受都不同。以前爱拍云雾里的山水画,这次极少遇到下雨,那就一反常态记录一组阳光下明媚的林芝,也是一种遇见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1 )
TOP